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听取获邀请团体/人士的口述证供
***********************************
下稿代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发出: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委员会)将举行下列听证会,听取以下获邀团体/人士提供口述证供:
 
日期╱时间 地点 获邀团体/人士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下午一时至下午二时三十分小休)
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演讲厅



 
香港警务处的代表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四)
(上午九时至下午三时三十分,下午一时至下午二时三十分小休)
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演讲厅



 
委员会委任的专家Mike Weston


 
 
  有关向委员会提供口述证供的程序规则及公众人士出席口述证供听证会的安排通告已上载委员会网站(www.irc-bus.gov.hk/chi/press.html)。

  委员会在收到及考虑不同相关团体/人士的书面意见后,为取得进一步资料,现正邀请获识别的相关团体/人士委派代表,向委员会提供口述证供。委员会至今已举行了十三节听证会,听取了以下团体/人士提供的口述证供:

(甲)以下团体的代表:
  • 运输及房屋局;
  • 运输署;
  • 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及龙运巴士有限公司;
  •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
  • 新大屿山巴士(一九七三)有限公司;
  • 大埔、沙田及深水埗区议会;
  • ZF Friedrichshafen AG及Openmatics s.r.o.;
  • 道路安全研究小组;
  •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包括其分会即城巴分会、九巴分会、龙运巴士分会、新大屿山巴士分会及新世界巴士分会;
  • 巴士业职工会联盟,包括其会员工会即九巴员工协会、新世界第一巴士公司职工会及城巴有限公司职工会;
  • 九巴雇员工会;
  • 九巴职员权益工会;
  • 月薪车长大联盟;及
  • 兼职车长苦主大联盟

(乙)九巴前雇员:
 
  • 程艾乐;及
  • 郑桂兴

(丙)九巴雇员:
 
  • 黄绮玲;及
  • 杨晋玮

(丁)委员会委任的专家:
  • Professor John Stanley
 
  相关证供的记录本及中文译本已上载委员会网站(www.irc-bus.gov.hk/chi/transcripts.html)。

  委员会希望邀请大埔公路致命交通意外及其他近期发生涉及专营巴士服务的严重事故的遇难者家属及肇事巴士乘客出席口述证供听证会,并尽早通知委员会秘书处他们拟出席的听证会。听证会除部分座位预留给上述人士、传媒及获识别的相关团体/人士外,其他座位将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开放予公众人士。登记接待处九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及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为出席人士进行登记。

  有关听证会的查询,请致电2867 5324与委员会秘书处联络。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