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共建安全网络」研讨会提升公众防范网骗意识(附图)
*************************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连同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年度活动「共建安全网络」今年以「明辨真假 网骗不怕」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推广活动,提升公众防范仿冒诈骗等网骗手法的意识。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网络安全及数码个人身分)潘士强在今日(九月二十日)的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仿冒诈骗攻击已由以往常见的伪冒电邮、欺诈网站,延伸至利用社交媒体或即时通讯流动应用程式行骗,手法层出不穷。」

  他呼吁公众在处理可疑电邮或讯息时,切勿掉以轻心,不要随便开启附件或超连结,以保障资产安全。他又提醒公众小心提防欺诈网站,以免电脑资料被盗取或其电脑成为僵尸网络的一部分。

  研讨会上,香港警务处及资讯保安业界的代表和专家就多个热门课题与参加者分享实际经验和保安心得,包括网络罪案的最新趋势、防范仿冒诈骗的方法、保护机构及家居网络装置的措施,以及使用流动支付时须注意的事项。

  今日的另一个重点项目是「明辨真假 网骗不怕」宣传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比赛分小学、中学、亲子组及公开组四个组别,反应踊跃。潘士强赞赏参赛宣传短片制作认真,极具创意,期望通过比赛帮助市民认识分辨真假网站及网上讯息的方法,让他们能有效地防御网络安全威胁。公众可在「网络安全资讯站」网页(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18.php)观看各得奖作品。

  「共建安全网络」推行各式各样的推广活动,包括研讨会、创意比赛、电台宣传及学校讲座。详情请浏览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网络安全及数码个人身分)潘士强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网络」研讨会致辞。
「明辨真假 网骗不怕」宣传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图示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