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调查资讯保安事件
***********
  卫生署今日(九月二十日)正调查一宗资讯保安事件,事件中有人未经授权擅自向卫生署牙科诊所病人发出手机宣传短讯。

  ​卫生署透过定期监察和检视交易纪录,发现手机短讯平台出现异常,透过平台向卫生署牙科诊所病人发出不寻常的手机短讯。署方随即与提供该短讯平台的服务供应商跟进调查,发现该平台的其中一个帐户于九月十四日被人未经授权擅自登入,并向约2 700名牙科诊所病人发出与卫生署服务无关的手机宣传短讯。根据初步调查显示,事件中没有个人资料被下载,预期泄露个人资料的风险极低。有关手机短讯帐户和卫生署手机短讯服务已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卫生署已向警方报案和通报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今日稍后亦会将事件通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卫生署呼吁辖下牙科诊所的病人不要回覆任何可疑手机短讯,或点击从手机短讯接收的可疑连结。此外,市民如曾于过去两星期收到牙科服务预约提示短讯,并欲查询今次事件的进一步资料,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970 5955与署方联络。

  ​卫生署十分关注事件,并会加强有关平台的资讯保安,服务供应商亦会在恢复有关手机短讯服务前采取额外保安措施。卫生署亦已要求服务供应商就事件提交报告,并会检讨现行资讯保安措施以避免同类型事件再次发生。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