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粤剧剧目」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粤剧是香港具代表性的传统表演艺术,在二○○九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发展至今,粤剧已成为香港本地文化的重要印记,值得细味再三,传承下去。粤剧演员以唱、做、念、打四种基本演绎方式,配合饶具特色的音乐、服装、道具和舞台场景,把故事呈现出来。
 
  这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邮票,展示以下六个家传户晓的粤剧剧目及其经典场景:《帝女花》(二元)、《双仙拜月亭》(二元六角)、《关公月下释貂蝉》(三元四角)、《鳯阁恩仇未了情》(三元七角)、《梁祝恨史》(四元九角),以及《昭君出塞》(五元)。邮票展现各剧目的重要情节,以及剧中形象鲜明的人物。
 
  粤剧题材多取自民间传奇、历史或神话故事。由于剧本多出自文人手笔,因此不少曲词被视为文字艺术的典范。粤剧既是文娱活动,也是珍贵的文化传统,值得好好保存。为进一步介绍这六出广受欢迎的剧目,香港邮政特别制作中英对照的珍贵邮票小册子,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还附上精彩剧照,让人回顾经典场景。
 
  各邮政局明日(九月二十一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明日至九月二十八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邮票、小版张、特别邮戳和彩色邮戳。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套折。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珍贵邮票小册子。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