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视察台风后民政系统善后工作(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十九日)下午到维多利亚公园及鲤鱼门一带,视察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后的各项善后工作。

  首先,他到达维多利亚公园了解台风袭港造成损毁后的清理工作,以确保中秋彩灯会可以如常举行,并且为员工打气。由于是次超强台风山竹所造成的损毁极大,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正全力在辖下受影响的场地进行清理及维修工作,多个沿海设施包括全部刊宪公众泳滩和部分水上活动中心,以及多区的海滨长廊已暂停开放。

  此外,香港海防博物馆及多个陆上康乐设施,包括小西湾运动场和香港仔运动场等亦因台风造成严重损毁而须关闭,这些设施将需要更长时间进行大规模维修工程,或要稍迟才可以开放,希望市民可以体谅。

  随后,在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观塘区议员吕东孩、鲤鱼门地区居民组织代表等陪同下,刘江华到访鲤鱼门一带视察政府为应对风暴所作的准备,包括风暴期间用作临时庇护中心的鲤鱼门体育馆,以及多个部门于二○一七年台风天鸽吹袭后加设的防浪防洪设施等。刘江华亦视察鲤鱼门不同村落受影响的情况,并慰问居民和商户。

  刘江华表示,台风袭港期间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全力提供紧急支援,协助低洼地区居民提早撤离,安排开放53个临时庇护中心,其间有1 700人次入住。在台风过后,各区民政处迅速联络有关部门,另安排承办商清理区内的塌树、杂物等,希望主要道路可尽快开通。

  刘江华感谢民政事务局上下一心,在台风袭港前后紧守岗位、服务市民。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全力提供支援,并与其他政府部门密切联系,以期有系统及高效率地处理风暴过后的善后工作,务求尽快恢复正常的秩序。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十九日)下午到访维多利亚公园,视察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后的各项善后工作。图示刘江华(左)了解台风袭港后的清理工作。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十九日)下午到访维多利亚公园,视察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后的各项善后工作。图示刘江华(右)听取职员讲解中秋彩灯会的准备情况。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十九日)下午到访鲤鱼门一带,视察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后的各项善后工作。图示刘江华(左三)到访风暴期间用作临时庇护中心的鲤鱼门体育馆,并与地区居民组织代表交流。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十九日)下午到访鲤鱼门一带,视察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后的各项善后工作。图示刘江华(左二)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左一)与商户交谈。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十九日)下午到访鲤鱼门一带,视察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后的各项善后工作。图示刘江华(中)巡视防浪防洪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