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九龙城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访九龙城区,跟进受超强台风山竹严重破坏的学校的复修进度,并与九龙城区区议员就区内的发展交换意见,以及探访启德发展区的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
 
  杨润雄在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以及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和副主席左滙雄陪同下,前往黄埔宣道小学及葛量洪校友会黄埔学校与校长及教职员会面,感谢他们在学校停课期间继续透过互联网及其他途径照顾同学的学习需要,并处理复修校舍的相关工作。

  杨润雄表示,整体来说,全港中学、小学及幼稚园今日复课大致顺利。这两所损毁较为严重的小学经教育局及校方安排的紧急维修工程后,其中一所明日可复课,而另一所预计可于周五复课。教育局会继续跟进学校的需要,并提供适切支援。

  杨润雄又到九龙城区议会与区议员交流。他表示,九龙城区近年发展迅速,除了新增启德发展区外,旧区楼宇重建亦令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与此同时,人口上升亦为社会服务带来新的需求,政府会相应完善有关设施及服务。

  在区访期间,杨润雄实地了解红磡旧街的最新发展。他回想二○○三年沙士(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袭港期间,他正担任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其中一项急需处理的地区事务就是「环」字八街的环境卫生问题。这些私家街旧楼林立,业权属于私人拥有,因缺乏管理和维修,导致很多地方长期积聚大量垃圾、污水及秽物,对居民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他说:「为了迅速解决问题,政府采取新的工作模式,民政事务处担当统筹角色,协调居民和有关部门,以『先行动,后收费』的安排,加快一系列的改善计划,包括修葺光井、直立式渠管、地下渠管,以及重铺私家街道等。」

  「这次事件说明民生无小事,问题可以十分复杂,但只要大家坦诚沟通,互相体谅,寻求合作,总会找到一起解决问题的方法。」

  杨润雄最后前往启德发展区,探访位于晴朗商场的香港圣公会九龙城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多项为青少年而设的设施,并与青少年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给他们鼓励。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访九龙城区,跟进受超强台风山竹严重破坏的学校的复修进度,他首先探访葛量洪校友会黄埔学校,向校长李耀宝(左)了解最新情况。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九月十九日)探访受超强台风山竹严重破坏的黄埔宣道小学,他感谢校长蔡婉英(左)及学校人员在停课期间处理复修校舍的相关工作。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访九龙城区。他在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陪同下,实地了解红磡旧街的最新发展。他回想二○○三年沙士(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袭港期间,他正担任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其中一项急需处理的地区事务就是「环」字八街的环境卫生问题。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访九龙城区议会与主席潘国华(右)及区议员会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今日(九月十九日)探访位于晴朗商场的香港圣公会九龙城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多项为青少年而设的设施,并与青少年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给予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