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物探知馆举办「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展览(附图)
****************************************
  香港文物探知馆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起举行「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展览,介绍古物古迹办事处(古迹办)如何应用崭新的三维激光扫描和立体打印技术于文物保育和教育上。

  展览透过展示「点云」图像、立体打印模型、照片、影片和互动展品等,让公众认识古迹办如何利用从三维激光扫描所得的「点云」数据,为历史建筑、考古文物及建筑构件等建立数码模型,并以立体打印技术制作实体模型,存档作修复文物时参考之用。展览亦会介绍古迹办如何应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监察历史建筑和文物的状况,以拟订合适的保育方案和将收集的数据应用于筹划文物教育活动。

  重点展品包括上环文武庙主脊上「吹箫引凤」陶塑的立体打印模型、聚星楼内部及周边景观的「点云」数据图像,以及前九广铁路钟楼的三维网格数码模型等。

  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十九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筱鲁、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和古迹办执行秘书萧丽娟。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古迹办筹划,展期至十二月二日,免费入场。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古迹办网页www.amo.gov.hk,或致电二二○八 四四○○查询。
 
  香港文物探知馆位于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十九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古物古迹办事处执行秘书萧丽娟、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筱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和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主持开幕仪式。
「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十九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上环文武庙主脊上「吹箫引凤」陶塑的三维网格数码模型。
「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十九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吹箫引凤」陶塑的立体打印模型。
「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十九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聚星楼周边景观的「点云」数据图像。
「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十九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前九广铁路钟楼的三维网格数码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