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复课(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东周刊》十五周年庆祝午宴暨「香港经典品牌」颁奖典礼前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今早复课情况是否顺利?

教育局局长:根据我们资料所得,今早复课情况大致顺利。当然,有部分学生可能因为交通问题未能准时上学,但我知道学校也有宽松处理,所以整体上,暂时根据收到的资料来说,我认为今早的情况是可以接受的。我亦在此感谢教育界的朋友、校长、老师在过去两天,为了学校的整理工作做了很多工夫,我亦要感谢其他政府部门的同事和清洁人员,让交通尽快回复正常,令学童能够安全上学。

记者:到现时为止,有多少学校向教育局要求就整理校舍方面提供支援?

教育局局长:我在此未能提供实际数字,但我们会根据缓急先后次序,为一些情况较严重和损坏较多的学校提供即时协助。大家见到一些个案,也会看见我们同事的踪影,尽量帮助学校清理,或在一些受破坏的地方,我们也会处理。

记者:是否有学校表示仍需继续停课,局方会否宽松处理,还是要求学校最迟何时须复课,如何协助学校?

教育局局长:我想最重要的是,和学校的考虑一样,学生的安全是首要考虑。如有个别学校有需要继续停课一日或两日,我们会实际考虑情况后,一同作出这个决定。据我所知,暂时似乎有一间学校按现时评估,明天可能仍需停课,会否有更多学校需要停课,我们稍后会再看整体情况。

记者:会否给予学校停课限期?

教育局局长:会因应实际情况考虑,正如之前所说,我们以学生安全为先,如情况不安全也不可能强迫学校复课,但如果学校仍遇到很大困难,教育局会全力协助学校,令学校能尽快复课。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