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戏曲电影活现舞台 新剑郎邓美玲十一月演出《夜光杯》
*************************
  著名粤剧红伶新剑郎和邓美玲,即将联同多位本地粤剧演员,包括廖国森、郭启煇、林子青、宋洪波、陈纪婷和吴倩衡上演《夜光杯》,该剧以一九六一年同名电影为蓝本。详情如下:
 
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十一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
元朗剧院演艺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故事讲述张达撞破妻子与术士周锦有染而被丢进古井,幸得亡妻显灵指示女儿阿宝往营救。阿宝于古井内拾获夜光杯,遂召唤杯仙施法救出父亲。其后张达巧遇厌倦宫廷生活而逃走的宝灵公主,二人情投意合缘定终生。
 
  国王悬赏寻女,周锦得知公主所在之处,告发张达窝藏公主之罪,国王要将他问斩。周锦盗去夜光杯,阿宝后来机智夺回并救出各人,岂料杯仙秘密泄露,不得不将杯融掉,阿宝与杯仙永远分离。
 
  《夜光杯》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636.html
 
  是次节目设有演前艺人谈,于十一月六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新剑郎和邓美玲。十一月十八日节目完结后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亦设有演后艺人谈,讲者包括邓美玲、杜咏心及李廷醨等。两场艺人谈均为粤语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欢迎观众留步参与。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