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十八日)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在有关湾区经济的环节上担任主讲嘉宾。

  他在有关环节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规模庞大,既汇聚多家先进创科企业,亦有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发展潜力巨大。

  他指出,香港作为区内最国际化、专业力最强的城市,亦是国际金融中心,能成为内地企业上市融资的首选地点。香港并会抓紧机遇,与大湾区其他城市互补优势,成就一个人才、科研机构与企业汇聚的国际创科中心。

  在今早出席论坛前,陈茂波会晤欧洲联盟委员会主管欧元、社会对话、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的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

  在会面上他提到,香港锐意发展金融科技及创新科技,凭借其优势和策略性位置,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会担当重要角色。他鼓励海外企业借香港开拓大湾区庞大商机。

  傍晚,陈茂波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会面,就津港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明日(九月十九日),陈茂波会继续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晚上转往越南胡志明市访问。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一个全球创新与科技峰会,旨在推广以全球利益为本的企业家精神,今年会议为期三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陈茂波出席论坛前与欧洲联盟委员会主管欧元、社会对话、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的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今日(九月十八日)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并在有关湾区经济的环节上担任主讲嘉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九月十八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与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左四)会面,就津港加强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