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主持「守护同行:香港消防服务150年」展览开幕典礼(附图)
***********************************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为「守护同行:香港消防服务150年」展览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消防队于一八六八年正式成立。适逢今年是香港消防服务150周年纪念,展览展出了木制消防车、襟章和19世纪末的珍贵图片等历史文物,并透过录像节目和互动游戏,与市民一起回顾香港消防和救护服务的历史和发展。
 
  李家超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由本港开埠的民间志愿灭火队,逐步壮大成为今日超过一万多人的专业团队,消防处一直与香港市民风雨同路,履行「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使命,守护香港。
 
  「消防处上下一心,坚定不移地为市民服务,即使身陷险境,亦无畏无惧。我和广大市民对消防和救护人员高度专业的精神,致力提供高质素及高效率的紧急服务,深表赞许。」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守护同行:香港消防服务150年」展览由香港消防处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办,明日(九月十九日)起至十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一楼大堂举行。欢迎市民参观,免费入场。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为「守护同行:香港消防服务150年」展览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图示李家超(中)、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左)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主持开幕仪式。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为「守护同行:香港消防服务150年」展览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图示李家超在典礼上致辞。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为「守护同行:香港消防服务150年」展览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图示李家超(右三)、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右五)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四)参观展览,并听取消防人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