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台风山竹后最新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情况
*****************
  运输署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各相关政府部门包括路政署、消防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全力清理受台风山竹所影响的路面,务求令公共交通服务尽快回复正常。
 
  至今,有关部门已完成清理大部分主要道路。但北区及西贡主要道路包括新田公路、青山公路新田段、新深路、沙头角道、清水湾道(部分路段)、西沙路,以及太子道西、亚皆老街、界限街东行、呈祥道(回旋处至大埔道)及广东道南(近中电变电站)因塌树范围较大,需要较多时间清理,预计可于明天完成。

  运输署发言人提醒市民今早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驾驶人士应保持忍让,小心驾驶。

  截至今日上午四时三十分,今晨的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服务
 
  港铁各綫列车服务 – 服务正常
  轻铁服务 – 除第751及761P号外,其余服务正常
  港铁巴士服务 – 有限度服务
 
(II)专营巴士服务

  由于受塌树及其他阻碍物影响,现时有253条(总数约600条)维持正常服务。
 
地区 维持正常服务的巴士线数目
港岛区 34
机场及大屿山 54
九龙区 35
新界东区 26
新界西区 72
过海线 32
总数 253
 
  至于其余尚未恢复服务的巴士线,当有关道路完成清理后,有关路线服务的运作会尽快公布。仍未有巴士服务的地区包括西沙路、山顶、宝马山、赤柱、大潭、石澳、华贵邨、兴华邨及峰华邨等。

(III)渡轮服务
 
  除往来北角及红磡的航线外,其余的港内及港外线渡轮服务复正常。
 
  发言人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有关上述公共运输服务安排的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或透过运输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关资料。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5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