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获得国际资讯保安管理认证(附图)
**************************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的资讯保安管理系统通过相关认证审核,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的ISO/IEC 27001:2013认证。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接受该证书时说:「我们很高兴互通系统的资讯保安管理系统获得ISO/IEC 27001:2013认证,这是互通系统持续改善其服务和资讯保安管理的里程碑。现时已有超过85万名市民参加互通系统。在推行互通系统第二阶段的发展计划时,我们会继续努力提供更优质服务。」

  全港性的互通系统由政府主导开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担任技术机构,于二○一六年三月正式启用。互通系统旨在加强公私营医疗协作、促进病人护理的连贯性,和提高医护服务的质素和效率。在取得病人的知情同意后,已登记的公私营医护提供者可以在系统上取览和互通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病人及医护提供者参与互通系统均属自愿,费用全免,而且登记程序简易。在第二阶段互通系统的发展下,互通系统会扩大可互通资料的范围以包括中医药资料和放射图像,并发展病人平台。

  ISO/IEC 27001:2013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所制定的国际标准,旨在提供一套关于建立、实施、维护和持续改进资讯保安管理系统的要求。互通系统通过ISO/IEC 27001:2013认证,显示政府及医管局经仔细检视保安风险后,已制定和实施一套全面的资讯保安管理措施,并采用合适的管理程序以确保有关的措施会持续符合资讯保安管理的需求。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二)、电子健康纪录专员阮慧贤(右一)和医院管理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左一)今日(九月十七日)接受认证机构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ISO/IEC 27001:2013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