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西区三间食肆违规排放过量煮食油烟被判罚
*******************
  ​位于西区皇后大道西的华星客栈、高街的St. Bart餐厅及爹核士街的Bistro Du Vin餐厅,未有遵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出的法定通知,减少煮食时排放油烟,分别于九月三日、九月十日及今日(九月十七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40,000元。
   
  环保署执法人员于去年四月至十一月期间,调查上述三间食肆的油烟投诉时,发现有关食肆均没有安装适当的煮食油烟控制设备。环保署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发出法定通知,要求有关食肆于限期内安装有效的设备以减少煮食油烟的排放。三间食肆在限期届满后仍未按要求完成油烟控制设备改善工程,继续排放清楚可见的煮食油烟,违反通知书的要求。环保署遂向有关食肆作出检控,并继续跟进有关个案。该三间食肆的排放情况于本月已大为改善。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饮食业经营者在收到法定通知后必须遵从规定,在指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煮食油烟的排放。如不遵从法定通知,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提醒饮食业界人士,环保署会按《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对食肆的煮食油烟排放采取执法行动,食肆负责人必须为食物业处所厨房妥善设计及安装有效的空气污染控制设备,及安排有经验的技术人员作定期清洗、检查及维修,以确保不会排放可见的油烟或气味,以免造成空气污染或对公众构成滋扰。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