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礼香港资历架构国际会议2018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主礼香港资历架构国际会议2018。为期两日的会议是庆祝香港资历架构成立十周年的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吸引超过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包括政府官员、资历架构和质素保证专家、学者、从事职业专才教育的专业人士和从业员参加。

  会议由教育局主办、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协办,并获得欧洲联盟委员会、苏格兰资历架构当局、爱尔兰质素及资历评审当局,以及新西兰资历局支持。会议以「资历架构十年展望:质素、进阶与认可」为主题,提供平台让参加者探讨发展资历架构的国际趋势和所遇到的问题、促进设有完善资历架构制度的地区之间的对话,以及检视资历架构在不停转变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制中的角色。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以「香港资历架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教育局在过去十年建立了稳固而具质素的资历系统,支援进阶和促进资历认可。越来越多的机构、院校和雇主认识到香港资历架构的重要性,并在招聘、培训、晋升和收生时采用资历架构。

  他说,该局在未来会专注于更广泛地应用香港资历架构,以加强不同行业资历的认受性,并向学习者提供各种经质素保证的升学及就业途径。香港资历架构的发展将有助政府加强职业专才教育的推广。

  来自新西兰、德国、希腊、爱尔兰、马尔他、印尼及马来西亚的海外专家,以及本地的学者、行业领袖和高级政府官员亦在今日和明日(九月十八日)在政府总部参与会议,分享他们的看法和观点。

  教育局在二○○八年成立香港资历架构,提供一个鼓励及促进终身学习的平台,以提升香港工作人口的技能及竞争力。香港资历架构为学术、职业专才及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厘定明确及客观的标准;确保进修人士所获得的资历及其相应学习课程的质素;及确保学习内容能配合行业的需要。教育局不时举办资历架构国际会议,以建立及增强与其他地方的资历架构当局的合作。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