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酷刑声请上诉委员会声明
***********
下稿代酷刑声请上诉委员会发出:
 
  酷刑声请上诉委员会(委员会)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一名委员的个人手提电脑怀疑于海外失窃,他已于当地报警处理。由于有关电脑载有个别免遣返声请上诉人(上诉人)的个人资料,委员会已就事件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作出资料外泄事故通报。
 
  发言人表示:「根据委员会初步估计,事件涉及储存于手提电脑内约30名正等候聆讯的上诉人的资料,以及部份委员会已作出并已向相关上诉人送达的其他决定书;涉及的个人资料是上诉人的姓名和国籍。遗失的手提电脑内没有上诉人的其他个人资料。」
 
  发言人强调:「事件并不涉及任何香港居民的资料。失窃的手提电脑并非政府公物,而该电脑并没有与委员会或其他政府电脑系统有任何连接,故事件不会影响任何政府电脑系统。此外,委员会会尽快与个别受影响人士作进一步跟进。」
 
  「委员会非常重视今次事件,委员会主席已再次提醒所有委员须加强对所有个人资料的安全管理,以确保有关个人资料得到妥善处理和保障。委员会秘书处亦已就相关方面展开工作,包括在提升个人资料的安全管理方面对委员提供所需的技术支援。」
 
  发言人重申:「委员会已将事件向保安局通报,并会按局方要求就事件于两星期内提交详细报告。保安局已提醒委员会,必须重视有关保障个人资料的私隐,透过内部清晰指引及各项监管机制,以确保委员会所有委员及人员均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及条例的规定处理所持有的个人资料。委员会亦会不时提醒委员会委员及人员小心处理有关个人资料的重要性。如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就事件向委员会提出其他建议,委员会会与局方商讨跟进行动。」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