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署理副处长在超强台风山竹联合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消防处署理副处长梁冠康今日(九月十四日)在超强台风山竹联合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

  消防处会密切留意天气情况,保持与保安局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以及各部门的联络,以应对这次超强台风带来的影响。我们会按实际的情况在有需要时进入全体人员紧急戒备的状态。届时,处长指挥室将会全面启动,所有行动组的指挥人员会返回所属的单位指挥及调配前线的消防及救护的资源。

  我们所有人员已作好应急的准备,各消防及救护车辆以至救援装备均已检查妥当,确保运作安全,并按照应急预案调派到策略性的位置。在未来数日,我们已经部署了足够的消防及救护人手,应付在台风袭港期间可能发生的紧急事故。

  后勤方面,我们亦已作好预备,确保前线人员在抢险救援背后有足够的支援。就一些水浸的黑点,消防处已进行巡视,并因应实际的情况增派车辆、人手及装备,以配合行动上的需要。根据天文台的资料,山竹的风力强劲,并将为香港带来恶劣天气,为保障个人安全起见,我特此呼吁,除了市民要做好防风及防水浸的措施以外,我们留意到有市民在台风期间甚至会带同他们的小朋友,到岸边和海滩观浪或者进行滑浪活动,甚至有市民进行行山的活动。我在此呼吁,市民应该留在室内安全的地方,停止一切山野、水上和户外活动。多谢各位。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