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树木管理办事处总监在超强台风山竹联合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树木管理办事处总监高韵仪今日(九月十四日)在超强台风山竹联合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
 
  发展局树木办(树木管理办事处)已督促各树木管理部门检视在人流车流高地方的树木,而且要尽快做好风险缓减措施,当中包括,第一,要移除枯枝;第二,移除结构上有明显缺陷的树木;第三,尽快处理市民已举报的有问题树木;第四,围封未完成风险缓减工作的树木。
 
  同时,树木办已提醒各私人物业管理公司为其护养的树木做好应付恶劣天气的准备及预防工作。
 
  树木办亦于其网站呼吁各私人物业业主、业主立案法团及私人物业管理公司检视物业范围内管理树木的状况,以及尽快采取合适的风险缓减措施。
 
  在台风过后,我们已要求树木管理部门立即巡查其管理的树木,并适时采取风险缓减措施,保障市民安全。树木办亦已呼吁私人物业业主、业主立案法团及物业管理公司做好相同的工作。
 
  我想在此向市民呼吁在恶劣天气下的「三招」。第一招是在恶劣天气下需要留在室内,不要在室外停留;第二,在台风过后的数天不要在树下停留;第三,如见到有即时倒塌危险的树木,请立即报警求助。
 
  我的呼吁到此为止,现交给民政事务总署。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