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球首个水底乐团十月来港呈献《驭水之音》亚洲首演(附图)
****************************
  全球首个水底乐团、来自丹麦的「音与乐之间」十月来港,呈献非同凡响的水底音乐会《驭水之音》亚洲首演。

  《驭水之音》结合艺术与科学,集合物理学家、声学家、音讯工程师、神经科学家、深海潜水员与乐器工匠,成就一场水底音乐会,为观众带来崭新的艺术体验。

  演出者置身玻璃水箱内,在水底奏乐、唱歌,他们呼吸喘息的深浅快慢,也成为乐曲结构的一部分,整个演出都在水里进行,难度极高。

  乐团经过十年的反覆研究与试验,研制了包括碳纤维小提琴、水晶琴、手摇琴等水底专用乐器,团员也为水中唱歌而练成独一无二的发声技巧,创造出旋律诡异却又深沉有力的作品。

  《驭水之音》为「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于十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晚上八时、二十八日下午三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票价为一百六十元、二百四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二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全球首个水底乐团、来自丹麦的「音与乐之间」十月来港,呈献非同凡响的水底音乐会《驭水之音》亚洲首演。图示主唱兼手摇六弦琴手南娜‧贝卓在水底演出。
全球首个水底乐团、来自丹麦的「音与乐之间」十月来港,呈献非同凡响的水底音乐会《驭水之音》亚洲首演。图为其中一款特别研制的乐器--水底水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