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委任陈振宇教授和王文雄教授为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并同时委任六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名现任委员。任期由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食物安全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她期待专家委员会就食物安全事宜,向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署长提供意见。

  陈肇始教授感谢即将卸任的主席马正勇教授和七名委员,包括陈君石教授、钟慧敏、李汉良教授、骆国安、黄港住教授、黄淑芳及黄蕴明,过去对专家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专家委员会的职责是向食环署署长就现有或新订的食物安全运作策略,以及保障公众健康措施提供意见。此外,专家委员会亦会因应国际惯例、趋势与发展,向食环署署长建议食物安全及成分的标准和指引。

  由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起,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陈振宇教授

副主席
---
王文雄教授

本地委员
----
蔡宗苇教授
陈建年
陈善淇兽医
郑结文
郭永贤博士
李惠光
梁语殷医生
马鲁爱仪博士
温万芬博士
黄家兴博士
王启熙兽医
王绍明医生

香港以外委员 
------
周展再兽医官
Steve Hathaway教授
乔雄梧教授
吴永宁教授

当然委员
----
食物及卫生局代表
渔农自然护理署代表
卫生署代表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