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热带气旋袭港作好准备及应变工作
**********************
  因应超强台风山竹移近香港,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已去信物业管理专业团体,呼吁物业管理公司及住户做好防风准备。各区民政事务处亦已联络区议员、村代表、乡事委员会、业主立案法团、业主委员会、互助委员会和居民联络大使,请他们协助提醒居民留意香港天文台有关热带气旋的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风措施。

  民政事务总署紧急事故热线(2835 1473)将于一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发出后开始运作,供市民查询在风暴期间的服务。各区民政事务处会在三号热带气旋警告发出后开放共48个临时庇护中心供有需要市民入住,详情可参阅附件。
      
  各区民政事务处会留意区内容易水浸的地点和低洼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淹浸的情况,并联同渠务署作预防措施。各区民政事务处已联络各容易出现严重水浸地区的村代表就防风措施作提醒及支援。观塘民政事务处和离岛民政事务处特别联络鲤鱼门、大澳和部分偏远岛屿和的居民代表和村代表,请他们呼吁居民及早到安全地方或临时庇护中心暂住,并提醒居民作好防风准备。两区民政事务处明日(九月十四日)会派员联同义工队探访居民并作呼吁。
      
  另外,离岛民政处将会安排旅游巴士在星期六(九月十五日)接载大澳居民到附近的临时庇护中心暂住,并向有需要居民提供适切协助。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