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加强与东盟国家气象合作(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长岑智明昨日(九月十二日)在南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就推出由天文台及中国气象局共同开发的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多灾种预警系统亚洲版本(GMAS-A)发表主题演讲。他并代表天文台分别与越南水文气象局和缅甸气象及水文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备忘录。

  岑智明在论坛上表示,GMAS-A(gmas.asia/)是一个区域性网上平台,用于汇集亚洲地区官方气象服务机构发出的天气警告,以支援世界气象组织成员应对及预防自然灾害;并提醒公众、旅游人士和传媒采取预防措施。 该平台亦提供气象谘询产品和讨论平台,让世界气象组织成员能更紧密协调跨区天气事件的处理工作。

  在论坛举行期间,岑智明分别与越南气象水文局署理局长Tran Hong Thai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及与缅甸气象及水文局局长Kyaw Moe Oo博士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在气象领域方面的合作,包括气象观测、数据交换、预报技术、服务提供及培训等。
 
  第二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于九月十二及十三日举行,出席论坛人士包括来自中国内地、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香港及澳门的气象水文部门高层代表。他们在论坛上讨论了区内气象领域方面的合作,包括气象仪器及观测、气象灾害准备及风险管理、航空气象服务、气候服务、研究、培训和教育等。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后排右三)昨日(九月十二日)在南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与其他出席论坛的气象水文部门高层代表合照。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昨日(九月十二日)在南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图示岑智明就推出天文台及中国气象局共同开发的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多灾种预警系统亚洲版本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右)昨日(九月十二日)在南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并在论坛举行期间与越南气象水文局署理局长Tran Hong Thai(左)签署谅解备忘录。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右)昨日(九月十二日)在南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并在论坛举行期间与缅甸气象及水文局局长Kyaw Moe Oo博士(左)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