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出席「INDEX工创空间」开幕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今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我首先觉得青年共享合作空间计划推出以来,反应相当理想。到目前为止,透过政府中间的协调,现时有六个计划已经成功推出,已经受惠青年达一千人,全部都是初创企业,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除了低租金外,亦提供支援予他们,亦有一些软件支援和网络给他们,这是很珍贵的。我很感激这个计划得到新鸿基地产公司与工业总会大家合作,提供很有用的平台,约五千多呎空间,可以提供足够地方给一百五十个初创青年发挥他们的才能,对香港创科发展有很大的标志性。我们还有二万多呎现时正待推出,有两个计划很快推出,两个计划正处筹划阶段。我们亦陆续与一些地产商和有心的业主商讨,希望有更多业主拿多些物业出来,给予年青人更多机会以合理租金和适当环境,孕育他们在初创方面发展。
 
记者:有报道指政府高层倾向不发展粉岭高尔夫球场,有否这回事?
 
政务司司长:所有关于这事宜,我们现阶段完全不会评论,很多都是揣测,一定要等土地专责小组提交报告,现阶段就任何这类评论,我们真的不会评论,真的是揣测。
 
记者:西九开幕礼现在是否知道会请什么嘉宾?之前西九指如果威胁到公共安全便不准上高铁,其实如何界定是威胁到公共安全?
 
政务司司长:所有这些细节,关于开幕礼的,我们稍后会全面交代。我们现时正密锣紧鼓,因为还有很短时间便要开幕。我们会稍后公布开幕的全部详情。关于所有你刚才说的事,我今早与同事讨论过,港铁稍后会全面交代。很多人有很多不同说法,我们会澄清,一次过会全面交代。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