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跨部门会议检视热带气旋袭港的准备及应变工作(附图)
*************************
  因应超强台风山竹本周末移近香港,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召开跨部门会议,检视因应热带气旋袭港的准备及应变工作,确保各个相关部门作好准备和协调,以减低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影响。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午主持跨部门会议,按紧急应变计划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及信息互通,并指示紧急救援部队作出部署及应变,应付超强台风山竹对香港可能造成的威胁。
 
  天文台因应目前对超强台风山竹的评估,预料山竹在星期日(九月十六日)会为香港带来恶劣天气,有频密狂风大雨,加上风暴潮的影响,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涌浪,低洼地区有机会出现淹浸或海水倒灌。
 
  会上讨论如何加强紧急应变、监察和统筹、防护措施、信息交流和公众发布,以及后勤支援,各政策局及部门代表汇报了因应热带气旋的准备工作及应变计划,特别是有关预防及处理水浸、海水倒灌及高风险地点的应变准备。
 
  李家超提醒各部门及早采取行动,并要紧密联系及协调,保安局会密切监察情况,视乎热带气旋动向,提升紧急应变级别及启动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他表示各部门尤其是紧急救援部队及相关单位应为热带气旋作好充分准备。
 
  政府将于星期五(九月十四日)再召开跨部门会议,评估最新情况,各部门亦会汇报其所做的预备工作及应变计划的行动安排。
 
  今日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三十个政策局、部门和机构,包括屋宇署、民安队、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务署、教育局、机电工程署、食物环境卫生署、消防处、民政事务总署、房屋署、路政署、警务处、天文台、政府新闻处、运输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海事处、社会福利署及水务署等。
 
  天文台会密切监察超强台风山竹的未来动向及天气情况,并会向公众尽早发出警告。市民应留意有关风暴的最新消息。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因应超强台风山竹本周末移近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二)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主持跨部门会议,检视因应热带气旋袭港的准备及应变工作。
因应超强台风山竹本周末移近香港,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召开跨部门会议,检视因应热带气旋袭港的准备及应变工作。图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二)与消防处副处长梁伟雄(右三)、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右二)、土木工程拓展署助理署长(技术)林达明(右一),以及署理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天气预测及警告服务)李立信(左三)在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