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到访西营盘高街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乐厨‧落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或者我讲两句。首先,我今日来到这活动很有意义,我要多谢很多有心人提供一些义工服务。这个「乐厨」──快乐的厨房,亦是「落厨房」真的煮,帮助一些特别是弱势社群的青年、智障朋友,让他们学懂煮食,这对他们来说是一门技艺,是很重要的,即有一个目标,亦能帮助他们就业。政府很关心,特别在复康方面,近年做了很多工夫,但亦要靠一些民间组织,好像今日这个由有心人发起,有很多大厨、很多总厨、有九间食肆集团亲自利用自己时间教这些青年人,这令人很感动;亦很多谢石镜泉先生和很多其他有心人推动这个计划,政府亦会大力配合我们的义工、配合有心人,希望能够扩大服务,用社会福利署的中心、我们的地区中心等等,能够把服务扩展至多些区域。政府的投放,近十年以复康来说,由166亿元增加至去年的325亿元,增幅足足翻了一翻一倍那么多,你们可以想像我们很关心,但我们要继续民、商、官大家社会一起推动这件事。
 
记者:司长,其实你知不知道高铁是否有一个「失信人制度」?其实有什么行为或者有什么人做了便不能买票?
 
政务司司长:所有这些事宜,港铁都说会稍后向大家交代,它都知道需要一点时间了解。但正如行政长官今早说得很清楚,高铁是一个新事物,亦是一个很独特的跨境运输大型铁路服务网,所以我们亦有很多事宜要时间适应,希望大家市民多点包容。但整体来说,昨天第一日卖票情况,大体上来说,都可以说可以接受的、畅顺的,当然有很多大大小小问题我们要解决和优化,我们一定会做好我们的工作,特别是港铁,它在这方面会尽全力做好服务。多谢大家。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