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预防及打击贩运人口工作坊2018举行(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和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合办为期两日的「预防及打击贩运人口工作坊2018」今日(九月十日)举行。

  为期两日的工作坊广泛涵盖打击贩运人口重要及有用的题目,包括:贩运人口罪行最新趋势、识别受害人、贩运人口罪行的刑事及财务调查、相关罪行的检控工作、对受害人的保护及支援、伙伴合作及国际间在打击贩运人口的合作等。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于工作坊开幕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透过具针对性且多元化的措施打击贩运人口。除识别受害人、执法、检控、保护受害人外,我们亦会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及与各本地及海外的持份者建立紧密的伙伴合作关系。」

  黎陈芷娟说:「今年,我们在打击贩运人口活动上踏出重要的一步。为确保具针对性且多元化的打击贩运人口措施得以有效实施及提高公众对贩运人口问题的关注,我们于三月成立高层次跨局/部门的「打击贩运人口及加强保障外籍家庭佣工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亲自担任督导委员会的主席,监察督导委员会的工作,保安局局长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任副主席,而其他相关部门首长为督导委员会成员。与此同时,督导委员会颁布《打击贩运人口及加强保障外籍家庭佣工行动计划》(《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包括超过30项具策略性、全面且具针对性的措施。」

  黎陈芷娟表示:「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的督导委员会会确保相关部门能得到清晰的政策指导及获分配足够资源,以制定整体策略及实行有关措施。」

  黎陈芷娟感谢署理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主任Jolita Pons博士与香港特区政府合办是次工作坊,以及四位来自比利时、丹麦、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的专家和各参与者分享打击贩运人口的经验。

  政府一直为各执法机关、劳工处和社会福利署(社署)的人员,以及律政司的检控人员提供相关培训,接受培训的人数于过往几年按年上升。在二○一七年,逾1 800名政府人员已接受本地或海外有关贩运人口相关的培训,约为二○一六年接受同类培训人数的两倍。

  工作坊是今年政府其中一个重点培训项目。超过130名来自保安局、执法机关、律政司、劳工处、社署、医院管理局及芷若园的代表参加是次工作坊。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合办为期两日的「预防及打击贩运人口工作坊2018」今日(九月十日)举行。图示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在工作坊上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合办为期两日的「预防及打击贩运人口工作坊2018」今日(九月十日)举行。图示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左)颁发纪念品予署理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主任Jolita Pons博士(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