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庆典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出席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庆典酒会致辞全文:
 
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杨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在忠董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晚上的酒会,庆祝香港《文汇报》成立70周年和「文汇之友」成立。五年前, 我也是在这里主持《文汇报》成立65周年的庆典,很快五年过去,今天再次见证《文汇报》迈进另外一个里程碑。
 
  70年前,世界正从二次大战造成的创伤中艰难复苏,新中国尚未成立,香港人的生活也比较艰苦,香港《文汇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刊。在过去70年,《文汇报》见证新中国成立,目睹国家改革开放,高速发展,并记载香港回归祖国,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虽然经历时代变迁,但是《文汇报》一直坚持以爱国爱港为宗旨,以「文以载道、汇则兴邦」为理念,为读者提供准确、客观、持平的报道,深受读者信赖及爱戴。除在香港和内地外,《文汇报》还同步在欧、美、非洲和澳大利亚发行海外版,销量以百万份计,已成为覆盖全球华人社会的华文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备受认同。
 
  除了坚持理念,《文汇报》另外一个成功之道是不断寻求突破,精益求精。《文汇报》早于一九九六年已设立文汇网,是访问量最高的香港报纸网站之一。此外,《文汇报》亦开发了智能电话的应用程式,为读者提供方便,也扩大了读者群。今天成立的「文汇之友」也是另外一项突破,它将团结香港、内地以至海外关心和支持《文汇报》的各界朋友,共同促进《文汇报》的各项事业和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着香港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文汇报》对中央政府方针政策的权威解读,以及作为香港与内地之间信息交流、深入了解的重要桥梁,将起更为重要的作用。我深信《文汇报》在未来会继续与祖国同心,与香港同行,致力服务香港,贡献国家。
 
  最后,我衷心祝愿《文汇报》业务蒸蒸日上,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九日)晚上在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庆典酒会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九日)晚上出席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庆典酒会。图示林郑月娥(右)颁发证书予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九日)晚上出席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庆典酒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七)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前排左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前排左八)、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前排左四)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庆典酒会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