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代表团到访英国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代表团今日(九月九日)启程前往英国,于九月十至十四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和爱丁堡进行为期五天的议会访问。

  是次访问的目的,是为建立和加强与英国和苏格兰议会的联系,并令其议员掌握香港的最新发展。代表团将藉着是次访问,了解该两个议会如何处理会议举行期间经常出现的各种涉及程序的事宜;研习苏格兰议会如何在权力下放的制度下,一方面保持自主,而同时维持与宗主国的关系;以及获取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相关事宜的第一手资料。

  代表团于九月十至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进行访问期间,将会与英国国会议员会晤,包括下议院副议长兼赋税委员会主席贺立绅爵士和上议院副议长布思域勋爵,就彼此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代表团亦会与国会标准事务专员佟嘉莲会晤。此外,代表团将参观皇家艺术学院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

  代表团于九月十三至十四日(伦敦时间)将访问爱丁堡,与苏格兰政府及英国政府苏格兰办公厅的代表会面。代表团成员亦会到访苏格兰议会,与苏格兰议会的文化、旅游、欧洲及对外关系委员会,以及议会事务小组会面。

  代表团由叶建源率领,其他成员包括副团长梁继昌、莫乃光、钟国斌、杨岳桥、尹兆坚、何君尧、林卓廷、陆颂雄和区诺轩。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