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成绩卓越(附图)
***********************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与第三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表现杰出,共夺得三面金牌和五面银牌。香港代表队亦在团体赛中获得金奖。
   
  「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是一项涵盖物理、数学、化学和资讯科技四个学科的比赛。今届比赛于九月二日至七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共有来自二十六个国家,三十三个城市的约二百六十位学生参加。
   
  在物理组比赛中,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及邹骏宏(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各赢得一面金牌。郑恩佑(智新书院)及谢卓轩(耀中国际学校(中学))在数学组比赛中分别赢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银牌。而在化学组比赛,黄子峯及莫君霖(二人皆就读于喇沙书院)各赢得一面银牌。在资讯科技组比赛,卫家熙(香港培正中学)及蔡俊铭(圣言中学)则各赢得一面银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九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在21世纪,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为发掘及培育在科学及科技方面潜质优厚的青少年,教育局致力推广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香港队在是次赛事所得的佳绩,充分反映香港学生在相关领域拥有极高的潜能。」
   
  他表示,教育局会继续支持与STEM教育相关的学习活动,并会加强培育具潜质的学生,让学生的潜能得以发展。
   
  是次参加比赛的香港队代表由教育局全费资助,他们在赛事中的表现杰出,再次显示各合作伙伴,包括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有关大专院校和专业团体紧密合作培育具潜质的香港学生的成果。
   
  为培育更多人才,教育局正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八亿元,支持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优化服务,及让不同资优教育服务提供者为资优学生提供优质的进阶学习课程,以进一步加强香港资优教育的发展。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九月二至七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表现出色。他们是(由左至右)谢卓轩、黄子峯、莫君霖、郑恩佑、Gaurav Arya、邹骏宏、卫家熙、蔡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