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督导委员会
*******************
  政府今日(九月七日)宣布成立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督导委员会,就有效地运用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以提升本港建造业表现,向政府提供意见。

  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十亿元成立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提升企业及从业员应用新技术的能力,并支援业界应用创新科技。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香港建造业正面对人手短缺和劳动力日渐老化的挑战,刚成立的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能推动业界更广泛采用创新建筑方法及科技,通过自动化、工业化和数码化的方式,提升生产力、建造质素、工地安全和环保表现,推动本地建造业转型以应付持续殷切的建造服务需求。委员会将会与建造业界和相关持份者保持沟通,确保基金能有效推动业界创新发展。」
 
  委员会的成员由发展局局长委任,任期由二○一八年九月七日至二○二○年九月六日,为期两年。委员会亦会按需要邀请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代表参与会议。
 
  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成员
--

陈志超
陈紫鸣
张志刚
张万添
钟国辉
钟伟贤
梁坚凝敎授
董正纲
黄健儿
余烽立
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
屋宇署署长
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