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在伦敦推广香港创意才华(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赞助参加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的香港展馆,并于双年展会场Somerset House为其举办开幕酒会,藉此支持香港创意产业。

  每一届的伦敦设计双年展均设有特定主题,邀请全球设计师发挥创意。本届双年展的主题为「感官世界」(Emotional States),旨在探讨设计如何影响我们的情感。参与今年双年展的设计师、创作人及策展人来自四十个国家、城市及地区,当中包括香港。香港展馆以Sensorial Estates为主题,由香港设计家霍渭瑜及杨绮铃联合策划,透过香气嗅觉去触动回忆。展览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过贴于展馆四周的「擦一擦、闻一闻」香气墙纸,以及盛载了香气四溢物件的并排盒子,探索并怀缅这个城市的种种情怀。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五日)于Somerset House举行的酒会上致辞时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香港展馆与其他来自六大洲的参加者参与这项设计界的盛事。透过各种香气,香港展馆将带各位回到我们视之为家的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创意产业极之重视,而设计是我们创意产业增长最迅速的环节之一。我们相信这些推动香港经济的环节有无限发展潜力,同时它们的发展与我们的传统产业支柱,例如旅游业和会议展览业产生协同效应。」

  「正如今年较早时所宣布,我很高兴英国自二○○六年与我们首次及成功合作后,再度成为设计营商周2019的伙伴国家。我们期待在设计营商周透过英国设计大师及充满设计意念的商界领袖的独特眼光、优良设计及透过分享他们的企业精神而得到启发。」

  约150位来自各界的嘉宾出席了酒会。来宾亦透过由香港展馆设计团队带领的导赏团,感受充满香港特色的各种香气、探索特制展品及文化图腾展现的故事,了解背后的独特本地文化及地方色彩。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及香港展馆开放至九月二十三日(伦敦时间)。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4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五日)在Somerset House 举行的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的香港展馆开幕酒会上致辞。
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香港展馆设计组WE-DESIGNS的霍渭瑜(右)和LAByrinth PROJECT的杨绮铃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五日)在Somerset House介绍香港展馆的设计意念。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中)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五日)在Somerset House与设计组WE-DESIGNS的霍渭瑜(左)及LAByrinth PROJECT的杨绮铃(右)讨论香港展馆的设计意念。
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香港展馆透过香气嗅觉去触动回忆。展览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过贴于展馆四周的「擦一擦、闻一闻」香气墙纸,展示它们的香气,其中包括传统美食──烧鸭。
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香港展馆透过香气嗅觉去触动回忆。展览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过贴于展馆四周的「擦一擦、闻一闻」香气墙纸,展示它们的香气,其中包括味道独特的庙宇香烛。
伦敦设计双年展2018香港展馆透过香气嗅觉去触动回忆。展览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过盛载了香气四溢物件的盒子,展示它们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