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儿童医院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合作推出「童康服」(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九月六日)在一项仪式中感谢华特迪士尼公司慷慨捐赠港币四百一十万元,支持香港儿童医院的「童康服」项目。
 
  「童康服」是公立医院首个同类型项目,为香港儿童医院病童设计及制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装。今日出席病童服展示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香港儿童医院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李联伟、香港儿童医院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迪士尼乐园东方区域总裁及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马凯泽、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传讯及公共事务副总裁蔡少绵、华特迪士尼公司香港及台湾区总经理卢凯恩,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娱乐事务及服装总监温蔼怡。
 
  梁教授在致谢辞时说:「新病童服是香港儿童医院其中一项优化病童住院体验的关顾措施。色彩缤纷的设计,加上有如家居般亲切的医院环境,不单有助减轻病童的焦虑,亦为住院历程注入欢乐,令他们更轻松面对治疗。」
 
  梁教授同时感谢香港儿童医院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香港迪士尼)团队合力创作这系列病童服装。「病童服针对儿童病人的独特需要,集美观、舒适及实用功能于一身。」
 
  「童康服」项目包括三种香港儿童医院住院病人穿着的服装,即普通睡衣套装、接受静脉输注时穿着的上衣,以及外套。男女病童的服装会采用不同色系,而幼童及青少年服装的图案亦有分别。
 
  在设计方面,为人熟悉的迪士尼朋友剪影隐藏于色彩鲜艳的大自然背景图案中,为小朋友带来寻宝乐趣。另外,病童服选用含棉量较高的布料以增加柔软度,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至于需要接受静脉输注病童的上衣则特别采用了侧开设计,除了方便进行护理程序,亦为病童身体提供更佳的覆盖,既保暖亦尊重病人私隐。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亦在仪式上致辞时说︰「今年三月,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投放一亿美元协助全球儿童医院改善病童及其家属的住院体验。香港迪士尼作为香港的一分子,全力支持香港第一间儿科专科医院和住院病童,希望尽一分力,为他们带来欢乐及力量。我相信结合香港儿童医院及迪士尼的专业知识,共同设计兼顾实用性及趣味元素的儿童住院服,让迪士尼的奇妙和力量,为住院病童提供更多的支持。」
 
  香港儿童医院是第三层专科转介中心,将集中处理严重、复杂、不常见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病症。医院将会分阶段启用,其中专科门诊会于十二月十八日起首先投入服务,住院服务将于二○一九年陆续开展。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儿童医院在华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项目,为医院病童设计及制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装。图示女装小童病人服设计样式。
香港儿童医院在华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项目,为医院病童设计及制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装。图示男装小童病人服设计样式。
香港儿童医院在华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项目,为医院病童设计及制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装。图示女装青少年病人服设计样式。
香港儿童医院在华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项目,为医院病童设计及制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装。图示男装青少年病人服设计样式。
(左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迪士尼乐园东方区域总裁及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马凯泽、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联同米奇医生及米妮护士在今日(九月六日)的仪式上展示香港儿童医院全新病童服装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