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与以色列政府官员和商界会面促进两地经贸和创科合作(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在特拉维夫继续以色列访问行程,与以色列政府高层官员及商界代表会面,进一步促进香港与以色列商贸及创科合作。

  今早,他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陪同下,与多家以色列的创新科技、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企业举行早餐会议。出席企业的业务涵盖区块链、生物医药、电子支付和人工智能等多个范畴。

  陈茂波指出,香港锐意建立有利创科发展的环境,并从科研基建、汇聚科技人才、创投资金等多方面推出的措施。他鼓励以色列创科企业在港开业或扩展业务。

  陈茂波一行其后与以色列经济和工业部长埃利·科亨会面。陈茂波指出,以色列拥有先进的创科产业,初创企业生态蓬勃;而香港则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汇聚充沛的资金和国际投资者。以色列企业可善用香港的平台,筹集资金和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他们之后与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举行午餐会议,就香港和以色列最新经济发展,以及环球经济前景交换意见。

  下午,陈茂波一行先与数家以色列的企业会面,继而到访当地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创科节。该创科节每年吸引全球数千名创科界人士参加。在其中一个讨论环节上,陈茂波向出席者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的独特优势和卓越的营商环境。

  他与刘怡翔接着到访一间专注大数据分析及网络安全的金融科技公司。他们其后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

  今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六日),陈茂波会到访特拉维夫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机构,并听取该大学学者就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方面最新发展的简介。

  结束以色列访问行程后,陈茂波将于九月七日(香港时间)返抵香港。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在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三)陪同下,在特拉维夫与以色列创新科技、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企业的代表举行早餐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右一)陪同下,在特拉维夫与以色列经济和工业部长埃利·科亨(左一)会面,讨论香港与以色列如何加强经济方面的合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右三)陪同下,在特拉维夫与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左二)共晋午餐,就双方关注议题交换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在特拉维夫出席以色列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创科节。图示陈茂波出席其中一个讨论环节。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和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在特拉维夫出席以色列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创科节。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在特拉维夫到访一间专注大数据分析及网络安全的金融科技公司。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礼节性拜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右)。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与以色列政府官员和商界会面促进两地经贸和创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