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广州举行(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五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午餐会上作专题演讲时表示,优良专业的法律服务是大湾区走向国际的重要元素,也是粤港两地企业并船出海的动力。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法律成熟并为国际商业社会所熟悉,香港同时拥有经验丰富和具备国际视野的法律人才。她期望用好香港这方面的优势,支持及推动大湾区的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回归以来取得的不凡成就,关键因素之一是香港的法治。她说:「司法独立对于维护法治以及保障市民及投资者的自由和权力尤为重要。香港的司法独立获得《基本法》的全面保障。」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2017至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香港在司法独立方面位列亚洲第一,可见香港的司法独立在国际社会上获得高度肯定。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上午与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一同主持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的开幕仪式。郑若骅指出,根据世界银行所进行的「世界管治指标」研究,香港在法治方面的百分值,由一九九六年的69.9上升至二○一六年的93.3,数字显示香港的法治水平持续提升。

  论坛以「汇聚湾区 迈向国际」为主题,旨在推动香港作为「促成交易,解决争议」为本的专业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跨境交易法律服务,以及争议解决服务。论坛探讨了大湾区企业所关注的议题,亦让香港和内地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以及企业相互交流,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这项活动是第二次在广州举行。今届反应踊跃,超过一千二百名人士包括逾一百二十名来自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专业人士参与论坛。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资深大律师、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及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主席梁定邦资深大律师亦出席论坛。

  论坛亦透过模拟仲裁庭展示利用仲裁解决争议。此外,论坛后亦设有自由交流环节,让与会者可就关注的法律范畴与业界人士讨论。

  活动由律政司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论坛自二○一○年起两年一次在内地的城市举办。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展开广州及深圳访问行程。图示郑若骅今日(九月五日)在广州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开幕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九月五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