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及首尔(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抵达上海,与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博士会面,就沪港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见。她又率领代表团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以了解发展中医医院事宜。

  陈肇始教授表示∶「上月在香港举行的『沪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就多个合作领域确立清晰路向。其中在医疗卫生方面,沪港双方同意在中医药发展、医院管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业四大方面深化合作。」

  「我很感谢上海支持香港兴建首间中医医院,并与我们分享在中医药领域的优势和资源,支持两地中医药学术和护理人才交流。同时,加强两地在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以及国际疾病分类领域的合作。」

  她又说∶「香港正全力推进规划首间中医医院。获上海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两位来自上海的中医中药专家,以内地专家顾问身分,参与香港中医医院相关筹划委员会,就中医医院的规划建设和营运模式提供专家意见。」

  代表团今日亦到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了解该院名老中医工作室、中医肿瘤硏究所和病房等的运作。

  陈肇始教授说∶「今日的参观活动让代表团成员深入了解该医院的运作和汲取他们的宝贵经验,包括服务范围、管理模式、人才培训及科研等,这有助我们规划首间中医医院时所订立的服务能切合香港市民的需要。」

  代表团将于明日(九月六日)转往韩国首尔。留韩期间,代表团将会到访大韩韩医师协会、国立中央医疗院、江东庆熙大学校病院和国立再活院。她亦会与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以及与当地的港人会面。

  代表团成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和医院管理局的代表,中医医院筹划使用者委员会成员亦有随团。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二)与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博士(左一)会面,就沪港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见。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三)和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右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二)及代表团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中医肿瘤硏究所。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一)和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左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图示陈肇始教授(右)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肿瘤科病房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