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问以色列推动经贸和创科合作(附图/短片)
**************************
  陈茂波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随即展开他首次官式访问以色列的行程,推动两地加强经贸和创科合作。

  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陪同下,陈茂波先与以色列创新局主席、经济部首席科学家Ami Appelbaum博士会面,了解以色列在创新科技的最新发展。他表示,以色列是全球领先的创科及高科技中心,在发展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生物医药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香港借镜。

  陈茂波一行和香港商贸代表团其后参与简介会,听取Ami Appelbaum博士介绍以色列的营商环境和机遇。数家获得香港资金投资的以色列创科公司亦分享了合作经验。

  陈茂波出席了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午餐会。他在致辞时指出:「特区政府正致力推动创科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动力。我认为以色列和香港两地的科技企业和人才在发展高科技方面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我们也欢迎以色列的创新企业利用香港国际级的金融平台筹集资金。」

  他补充∶「我们正将香港发展成为新兴和创新企业的首选上市平台。今年四月,香港交易所推出新的上市制度,容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申请在交易所主板上市。」

  下午,陈茂波先与AMIT技术转移办公室主管Benjamin Soffer会面。该办公室主要是促进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生物医药科研成果商业化。陈茂波表示,他在今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预留100亿元建设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他欢迎AMIT和世界其他顶尖科研机构来港落户。

  陈茂波继而与数家以色列创科公司的负责人会面,以及参观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的科技研发中心和金融科技平台The Floor,了解当地金融科技和网络安全的最新发展。他欣悉该平台已在港拓展业务。

  今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四日),陈茂波会继续以色列访问行程。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到访以色列,并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陪同下,与以色列创新局主席及经济部首席科学家Ami Appelbaum博士(左一)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访问以色列。图示陈茂波(右三)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出席一个有关以色列商经机遇的简介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到访以色列,并与AMIT技术转移办公室主管Benjamin Soffer(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到访以色列,并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三)陪同下与数家以色列创科公司的负责人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访问以色列。图示陈茂波(左三)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参观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的科技研发中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三日)访问以色列。图示陈茂波(前排左七)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六)与香港商贸代表团参观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访问以色列推动经贸和创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