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重庆市市长和湖北省省长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在礼宾府分别与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和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会面。

  林郑月娥中午与唐良智会面,欢迎他上任后首次率团访港,出席今早举行的渝港合作推介会。她说渝港交流素来密切,欣悉唐良智在港期间,两地相关机构会签署一些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多个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两地的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定位,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以及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她欢迎重庆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借助香港的金融、商贸、物流、管理、法律和专业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她指香港正投放更多资源在科研上,期望与重庆在创新及科技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她对重庆在发展「南向通道」的「海铁联营」极感兴趣,希望香港的港口和物流业可以参与其中。

  傍晚,林郑月娥与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会面,欢迎他继去年首次访港并与她会面后,再次到访出席今日举行的鄂港经贸合作洽谈会。她说该洽谈会已连续第十七年在香港举行,可见两地深厚密切的关系。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于二○一四年成立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感谢湖北省政府一直给予该办事处大力支持,令它充份发挥推动鄂港合作的角色。她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还有大概三个星期便开通,香港市民届时可以无需转车直达包括武汉在内四十四个内地站点,而香港到武汉的车程只需四个多小时,两地的联系将更为紧密,为营商,学习,甚或退休人士都会带来更大方便。她续说香港致力推动创新及科技的发展,而武汉创科人才出众,期望两地在此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林郑月娥在两场会面中,均说中央各相关部委陆续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内地生活、工作或学习的措施,上月更公布在内地居住并符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请领取居住证。她期望重庆市和湖北省继续支持落实有关措施。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九月三日)中午在礼宾府与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九月三日)傍晚在礼宾府与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