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资历架构推出专业资历认可新措施
*****************
  为扩阔香港资历架构的涵盖范畴,教育局今日(九月三日)宣布在香港资历架构下推出专业资历认可的新措施。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在措施推行前,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只限于透过完成进修课程及透过『过往资历认可』机制认可工作经验和能力而取得的资历。专业资历认可促进香港资历架构更为广泛应用,亦提升职业专才教育的专业形象。」
 
  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资历是指由信誉良好的本地机构颁发,而非透过进修课程取得的资历。个别人士须符合相关条件,包括持有所需学历、具备指定年期的业内或专业经验,以及通过严格的笔试或实务评估以取得相关资历。
 
  合资格机构,包括专业团体及监管机构,可申请成为香港资历架构下颁发专业资历的评估机构。在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评审,以及获教育局局长委任为评估机构后,有关专业团体及监管机构可颁发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资历,而该等资历亦可列入资历名册。
 
  教育局发言人续称:「局方早前在试行计划阶段邀请了香港会计师公会及海事处向评审局申请进行评审,以颁发专业资历。香港会计师公会及海事处均成功通过评审,并获教育局局长委任为评估机构,由即日起生效,为期五年。香港会计师公会可颁发Associate Level资历;而海事处则可颁发七类适任证书,包括三级(甲板高级船员)、二级(甲板高级船员)、一级(甲板高级船员)、三级(轮机师)、二级(轮机师)、一级(轮机师),以及电子技术高级船员的适任证书。上述资历现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申请成为香港资历架构下颁发专业资历评估机构的指引,可于香港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下载。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