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祝贺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取得佳绩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日)热烈祝贺香港运动员在印尼雅加达及巨港举行的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中取得骄人成绩,并赞扬他们的坚毅精神和出色表现。

  林郑月娥说:「香港今届派出历来最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亚运会,我在授旗礼上就预祝他们载誉归来,结果各参赛健儿不负众望,一共取得八金十八银二十铜共四十六面奖牌,金牌数目超越上届仁川亚运会,而总奖牌数目更破历届纪录。除了在传统强项继续取得佳绩,香港运动员在马术及榄球首次为香港在亚运上取得金牌,在不少项目取得历届最佳成绩及打破香港纪录,在新增设的桥牌项目表现优异,亦在作为示范项目的电竞比赛中取得一面金牌,成绩令人鼓舞。」

  「香港运动员多年来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表现出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我相信所有香港市民与我一样,对无论有否获奖的运动员所展现的风采都感到无比自豪。我期待在九月十七日出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祝捷会,亲自向各运动员祝贺。」

  「特区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香港运动员及香港体育发展。我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已表示我们会透过推展启德体育园计划及鼓励公营学校开放设施,以增加体育设施供应和培养体育文化;并宣布会提供额外资源支持残疾运动及队际球类运动发展。我们最近亦已宣布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注资60亿港元,为精英运动提供更强支援。特区政府会继续聆听运动员、教练及其他体育界人士的意见,作出积极回应,务求成为他们为港争光的最强后盾。」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