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出席迎国庆嘉年华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二日)下午出席政府人员协会及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新界东办事处合办「迎国庆 庆祝工联会成立七十周年嘉年华」的致辞全文:

马主席(政府人员协会主席马志成)、唐副会长(工联会副会长唐赓尧)、各位议员、各位嘉宾、同事及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由政府人员协会联同香港工会联合会新界东办事处合办的嘉年华。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项活动,我刚才步入会场时已感受到现场的热闹气氛,我要感谢主办机构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老少咸宜的家庭同乐日。

  今天的活动别具意义,我们一方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另一方面祝贺工联会成立七十周年。

  今年是国家成立六十九周年,亦是国家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的四十周年,意义重大。在这四十年间,我们见证了国家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之余,国家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社会的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上都发挥着重大的影响力。而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牵引以及「一国两制」的优势下,经济得以蓬勃发展。我们会继续积极抓紧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积极求进,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香港开创新格局。

  我同时祝贺工联会成立七十周年。工联会是扎根于香港的职工会联合组织,现时有超过190个属会,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维护劳工权益。其中政府人员协会是工联会的主要公务员属会,成立于一九八六年,现时有超过四万名来自多个政府部门不同职系的会员。协会一直以务实的态度,透过坦诚沟通为会员争取合理权益,充分体现公务员团队与政府的伙伴合作关系。此外,协会透过定期举办各项活动,推动公务员同事与家属服务社群。我衷心感谢政府人员协会多年来对公务员事务作出的贡献,我们会继续与协会保持紧密沟通,深化彼此的伙伴合作关系。

  我知道主办单位为今天的嘉年华安排了非常丰富的节目,多个政府部门亦在场内摆设摊位,向市民介绍他们的服务。此外,香港海关安排了别开生面的搜查犬表演,食物环境卫生署安排了清洁香港大使「清洁龙阿德」与市民拍照,机电工程署同事亦会表演中乐大合奏,展现公务员多才多艺的一面,与民同乐。

  最后,我祝愿国家继续富强昌盛,香港繁荣安定,我亦祝愿今日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各位有一个愉快的下午。谢谢各位。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