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工程署回应港铁公司就员工考核机制调查结果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提交有关工程主管资格考核机制的调查报告回应如下:
 
  政府一直把铁路安全放在首位,为此设有严谨的监管制度。机电署根据《香港铁路条例》及其规例规管及监察铁路系统的运作安全,包括监察铁路人员的资格及培训。机电署于本年六月得知港铁公司工程主管课程考试中发生怀疑集体作弊事件后,随即要求港铁公司就有关指控进行调查,署方并同时进行独立调查。
 
  根据机电署的调查结果,并没有证据显示港铁公司工程主管课程的试题曾经外泄或有应考人员集体作弊,但有关考试制度确有改善空间。机电署已要求港铁公司实行多项改善措施,并会密切监察港铁公司按时落实有关措施,包括进行不定时抽查,以确保有关考试制度妥当完善,保障铁路系统运作安全。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