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致辞全文:

Antony(惜食堂主席梁锦松)、Gigi(惜食堂创办人董爱丽)、各位支持惜食堂的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高兴再次获邀出席惜食堂的感谢午宴。正如刚才司仪所说,我在二○一四年,应该也是八月份,出席同一个聚会。在四年之间,我不断有留意惜食堂的发展,当然因为在很多其他场合都会遇到阿松(惜食堂主席梁锦松),所以从他口中也知道惜食堂在这四年间不断扩展他们的服务,展示他们对于社会的关怀。
 
  今天香港社会的问题很多元,往往都希望一些非政府机构能够用他们的创新、创意,一个机构可以扮演很多不同的社会功能,譬如以惜食堂为例,由最初提供一些热饭餐到鼓励回收,减少浪费,现时更已拥有一个教育中心,可以令我们的小朋友从小就明白不要浪费这个信息;以及透过长者中心让长者可以互相关怀,知道这个社会仍然是充满爱。所以对能够再次出席,尤其是今天看到有这么多支持惜食堂的机构、朋友,我感到非常受鼓舞。
 
  正如刚才阿松所说,香港真的是一个相当富裕的社会,我们亦是一个国际知名的美食天堂,但每一日在我们的酒楼、餐厅、食肆,以至自己家中都浪费大量食物,所以能够把这些食物回收、加工,把这些食物再次展现在有需要的人士面前,是一个热饭餐,这项工作真的是非常有意义。在此,我觉得我们真的要很感激惜食堂的创办人Gigi,多谢你!
 
  往往我们见到有一位人士很值得我们尊敬、很值得我们感谢之余,也要看看他身边的人。我知道Gigi得到董先生(惜食堂创办人董爱丽父亲董伟)的支持,董先生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是同乡;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她的男人——Colin(惜食堂创办人董爱丽丈夫卢楚锵)。
 
  一个小小机构可以每日制作8 000个热饭餐,另有1 000个饭盒送给有需要的人,真是一点也不简单。今天顾名思义是一个感谢宴,我希望稍后我们吃这个饭餐时,都心存感谢、心存感恩。
 
  惜食堂Food Angel这个名字真的改得很好,现在我看到超过二百位义工,其实每一位都是一个天使,每一个面上的笑容都是很纯洁、很诚恳和很乐于助人。我在四年间我也有去过惜食堂的一些厨房和一些储存的地方,都感受到义工对于参与惜食堂工作的那份喜悦。我相信每一位义工朋友,包括今日在座以企业或是个人捐赠的身分支持惜食堂的朋友,都感到那份来自内心的喜悦。我再次在此恭贺惜食堂在七年之间为香港做了非常多令人非常感谢的工作,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座各位好像我一样继续支持惜食堂的工作。多谢大家。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图示(左起)惜食堂主席梁锦松、林郑月娥和惜食堂创办人董爱丽在惜食堂中央厨房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惜食堂主席梁锦松(后排左二)陪同下参观惜食堂「粒粒皆辛馆」体验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惜食堂主席梁锦松(左四)、惜食堂创办人董爱丽(左二)和惜食堂公共关系顾问叶洁馨(左三)陪同下参观惜食堂「粒粒皆辛馆」体验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惜食堂社区中心,并与长者对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并与惜食堂创办人董爱丽(左)和惜食堂主席梁锦松(右)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惜食饭餐感谢宴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