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薄扶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薄扶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薄扶林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涵盖面积约420公顷,北抵摩星岭道,东至薄扶林郊野公园,西面及南面则临海旁。
   
  薄扶林主要为住宅区,并有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
   
  区内三个现有公营房屋发展(即华富邨、华贵邨及嘉隆苑)、邻近华富邨的五块新公营房屋用地,以及一些现有私人住宅发展划为「住宅(甲类)」地带,占地约32.27公顷。两个大型私人住宅发展划作「住宅(乙类)」地带,面积约12.40公顷。
   
  约45.17公顷的用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主要在区内北部和中部沿域多利道、沙湾径、沙宣道及薄扶林道一带。
   
  薄扶林村的范围划作「乡村式发展」地带,占地约2.62公顷。
   
  一幅位于域多利道及沙湾径交界处、面积约0.24公顷的土地划作「商业」地带,预留作发展一幢低层购物中心之用。
   
  多幅用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和「休憩用地」,以配合当地居民及地区的需要。两个地带分别占地约60.07公顷和18.82公顷。
   
  已分配作指定用途、占地约35.61公顷的用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此地带涵盖数码港发展、华人基督教坟场和两个现有的加油站。
   
  约123.93公顷的用地划作「绿化地带」,以保育天然环境和防止市区式发展渗入这些地区。
   
  该区范围内的薄扶林郊野公园和龙虎山郊野公园划为「郊野公园」地带,占地约52.48公顷。
   
  薄扶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H10/17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和南区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