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推出计划为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心理及情绪辅导服务
*************************
  劳工处明日(九月一日)推出「导晴计划」,支援有情绪辅导服务需要的残疾求职人士。

  劳工处展能就业科为适合公开就业的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服务,寻找合适工作。为加强对残疾求职人士的就业支援,劳工处自二○一六年九月推出试验计划,委托非政府社福机构,支援有情绪辅导服务需要的残疾求职人士。由于试验计划反应正面,在两年试验期满后,劳工处由九月一日起将有关辅导服务常规化,并将其命名为「导晴计划」。

  劳工处已再度委托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为服务承办机构,在未来两年,借助其专业知识和经验,由该机构的注册社工为在展能就业科登记及有需要的残疾求职人士提供专业的心理及情绪辅导,以纾解源于其残疾情况或个人或家庭问题的情绪困扰,使他们能专心寻找工作,及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上发挥所长。

  在参加者接受辅导期间,劳工处会继续为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包括就业辅导、工作选配和转介及受聘后的跟进服务。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展能就业科网页www2.jobs.gov.hk/isps 或致电展能就业科分区办事处:

  香港办事处 : 2852 4801
  九龙办事处 : 2755 4835
  新界办事处 : 2417 6190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