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创投基金公布次轮共同投资伙伴名单
******************
  创新科技署今日(八月三十日)公布,由RTV GP I Limited管理的风险投资(风投)基金Radiant Tech Ventures Fund LP获选为创科创投基金的共同投资伙伴。
 
  连同早前公布的五个共同投资伙伴,现共有六个风投基金参与创科创投基金的投资活动。
 
  政府去年九月至今年一月公开邀请风投业界申请成为创科创投基金的共同投资伙伴,共接获14个风投基金的申请。经征询创科创投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并按风投基金的能力及其管理团队的经验,以及其本地资源和知识等准则,政府甄选出共同投资伙伴。
 
  政府拨款20亿元成立创科创投基金,旨在鼓励风投基金投资于本地创科初创企业。共同投资伙伴负责物色投资对象、进行尽职审查,以及向政府提供投资建议。政府与共同投资伙伴会以大约1:2的投资比例共同投资。政府就每个投资伙伴所作的总投资额,上限为四亿元;而政府就个别初创企业所作的总投资额,上限则为5,000万元。
 
  六个共同投资伙伴的简介载于附件和创科创投基金的网页(www.itc.gov.hk/ch/funding/itvf.htm)。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