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召开本周第二次应对登革热统筹会议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上午再次召开应对登革热统筹会议,就昨日(八月二十八日)确诊的一宗本地登革热个案,以及灭蚊工作,听取卫生署、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最新汇报及风险评估。
 
   陈肇始教授表示:「就昨日新增的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食环署已随即按既定机制,针对性地加强相关地区的防蚊灭蚊工作,并派员到患者的居所、潜伏期和病发后曾到过的地点五百米半径范围内展开蚊患调查和防蚊灭蚊工作。」
 
  「政府会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为应对登革热的传播风险,食环署和政府各部门已在其管辖范畴内加强防治蚊患的工作,进行全港性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
 
  她又说︰「在会议上,我们亦检视了各项灭蚊措施和策略。我将会统筹全港性的灭蚊行动,并会亲自到不同地区视察防蚊灭蚊工作。」
 
  今日的会议是陈肇始教授本周召开的第二次应对登革热统筹会议,上次会议于周一(八月二十七日)举行。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