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访问珠海及中山(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广东省珠海及中山访问。
 
  杨润雄先后与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珠海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及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嘉颖会面,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区内城市与香港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机会。此外,他亦探访珠海国际学校,了解该校提供国际课程的情况。
 
  杨润雄表示,大湾区的发展将会为香港提供更多教育科研及金融商贸的合作机会。与此同时,随着更多海外人士及香港人选择到大湾区城市居住及工作,预料他们的子女对提供国际或港式课程的学校的需求亦会逐渐增加。
 
  他说:「因应对有关教育服务的潜在需求,教育局会支持办学机构在大湾区以国际学校形式,提供国际或港式基础教育课程。」
 
  「因此,我们现时适宜预先与大湾区内各城市的教育官员就此构思进行初步沟通,了解各地的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开办有关学校的可行性。」
 
  杨润雄未来会继续走访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加强与相关教育官员的沟通,以促进政府以至大学及学校层面的交流和合作。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广东省珠海及中山访问。图示杨润雄(中)和珠海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右)在参观珠海国际学校的图书馆时,观看两名学生下棋。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访问珠海期间,与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右一)及珠海国际学校的管理层会面。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访问中山期间,与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左一)及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嘉颖(左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