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张国荣梅艳芳经典电影移师北区大会堂放映(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月前推出节目「芳华年代」,放映艺坛巨星张国荣和梅艳芳参演的经典电影,得到观众的热烈回响。资料馆决定精选其中七套不同类型的经典,于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移师北区大会堂演奏厅放映,再续「芳华年代」。
 
  唯一由张、梅二人共同担纲演出的《胭脂扣》(1988)将再度成为首套播放的电影。电影由关锦鹏执导,讲述三十年代名妓如花与海味铺太子爷十二少的爱情故事。影片在多个颁奖礼和影展屡获殊荣。同场加映剪辑自海外版的三分钟音乐录像,与观众一同分享这绝少曝光的精华片段。
 
  贵为乐坛天王天后的张、梅时有把音乐元素带进其主演的电影中,以出色的歌艺为电影增添色彩。张在音乐剧电影《夜半歌声》(1995)中饰演歌剧名伶,其亲自作曲及演绎的电影歌曲更获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以中日战争年代作背景的《何日君再来》(1991)邀得梅出演乱世下的歌女,于政治风潮中依然守护个人情感,重情重义,颇得梅本人的风范。
 
  张、梅从影期间戏路甚广,曾在多套喜剧中尽情发挥搞笑本色,资料馆是次精选的贺岁经典《家有囍事》(1992)以及《审死官》(1992),二人分别与喜剧之王周星驰合作,演出依然绝不失色,两套经典作品实属张、梅电影生涯的高峰之作。《家有囍事》将设映后谈,由导演高志森以及影评人袁永康主讲。
 
  张、梅亦有出演爱情系列电影《金枝玉叶》(1994)及《金枝玉叶2》(1996)。首集故事以张和袁咏仪为主轴,展开数段性别错位的三角关系;梅在第二集以中性形象加入,令故事更见复杂大胆。
 
  所有影片均以粤语演出,《何日君再来》不设字幕,其余影片均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四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关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8gdwlma-ndth/index.html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将月前推出的节目「芳华年代」移师北区大会堂演奏厅,于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放映七套由艺坛巨星张国荣和梅艳芳参演的经典电影。图为《金枝玉叶》(1994)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