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食店「包点达人」非法排放废水被定罪
*******************
  元朗新街食店「包点达人」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废水到公共雨水渠,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3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本年一月在元朗区进行突击巡查,发现该食店将未经妥善处理的废水排放入后巷的公共雨水渠,污染附近排水道。环保署经搜证后,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该食店营运者。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任何人士将未经妥善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入雨水渠,会污染环境及影响公众卫生。发言人提醒所有食店负责人,须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作,并妥善处理所产生的污水,以免污染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入雨水渠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犯可被处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