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油尖旺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了解非华语学童在幼稚园的学习情况及区内的历史建筑物活化计划,并与区议员交换意见。

  在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副主席黄舒明及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陪同下,杨润雄首先前往位于旺角荔枝角道的雷生春。该座一级历史建筑在二○○八年被纳入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改建为中医药保健中心。杨润雄听取了香港浸会大学的代表简介计划,并参观历史建筑特色、中医诊所及药房。

  随后,杨润雄前往油尖旺区议会,与区议员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杨润雄又探访位于油麻地窝打老道的西太平洋幼稚园,该校超过九成的学童来自非华语家庭。他听取了校方简介学校对非华语学童的支援及家长对教育服务的意见,并实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活动。

  在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下,教育局已加强教师培训课程和校本专业支援,以提升幼稚园对非华语学生的服务。此外,取录八名或以上非华语学生的幼稚园亦可获额外拨款,用于相关支援措施,包括聘请额外教师。

  该幼稚园采用双班主任制,课堂由少数族裔英语教师及本地幼稚园教师共同授课,并实施双语教学,以提升学生的中英文能力。老师亦活用情境教学,协助学童在愉快的气氛下认识及融入社区生活。在访校期间,杨润雄应邀参与乘搭巴士游戏,扮演巴士司机,接载学童展开一段巴士旅程,与他们一同享受体验学习的乐趣。

  该幼稚园又与家长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透过举办家长日和各项亲子活动如旅行、图书阅读计划、迷你运动会,以及讲座和工作坊等,增进家校双方的了解和合作。

  杨润雄感谢该幼稚园致力为非华语学童提供全面的支援。他说,政府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了五亿元,以提升对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包括加强支援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以及就业及培训机会等,协助他们融入社会,一展所长。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并首先前往位于旺角荔枝角道的雷生春。该座一级历史建筑在二○○八年被纳入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改建为中医药保健中心。图示杨润雄(左二)听取香港浸会大学代表简介计划。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参观雷生春的历史建筑特色。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参观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的药房。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图示杨润雄(左二)在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左一)陪同下前往油尖旺区议会,与区议员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探访位于油麻地窝打老道的西太平洋幼稚园,该校超过九成学童来自非华语家庭。他听取了校方简介学校对非华语学童的支援及家长对教育服务的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探访西太平洋幼稚园,了解学生的学习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探访西太平洋幼稚园,并与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探访西太平洋幼稚园期间,应邀参与乘搭巴士游戏,扮演巴士司机,接载学童展开一段巴士旅程,与他们一同享受体验学习的乐趣。